別再來了

自找麻煩的根性((不對

 

自從踏入那家書店的那一刻

一切轉動的方向都出乎我的意料之外((掩面

是所有的一切((要哭了

 

重點是啊~

你~為~什~麼~要~擺~出~那~種~複~雜~的~表~情~給~我~看~啦~~~~???

 

對於你 我真的感到非常抱歉

不負責任的逃的一點蹤跡都沒留下

且每當聽到朋友說你問起我

我也總是不以為然

 

我想我也是半斤八兩

 

或許我做錯了

不應該認為沒什麼就這麼走進去那家書店

我知道你可能會在

從之前和朋友的對話中我知道你在那裡打工

對我來說是在或不在的50 50機率

爲了買一本書在回台北的路上看

我去了

而在走進去前就已經看到你在櫃檯裡

我知道你也看到我了

所以我沒有轉身就走

直截了當的就走了進去

 

我並無意造成困擾

更無法預料出現在你臉上的會是這種表情

只是時間真的過了很久很久

太久了

久到我以為我們的成長已經可以讓彼此坦然

 

但看來你的表情正說明了事情不是這樣

或許我是無情的

在處理關於你的這一切的態度上

沒料到會這麼把你的情緒拖到原地

而更令我訝異的是怎麼會?

怎麼會是停留在那種地方?

 

也或許你只會這麼被我拖住一下下

我知道你曾走遠 但不順遂

而事實是 我曾想要跟你談談

想化解或許是我曾經造下的心結

但從來沒有發生

所以一切也都是我自己的假設立場

只是想讓自己好過

 

你說你找了我很久

沒想到現在突然自己出現在你面前

你也說我變了很多

而我看你卻還如同在同樣的書頁中看著的同樣的段落

是我知道的太少了嗎?

一如我熟悉逃走勝過於面對及追索

於是當一切浮現時需要品嚐消化的感受便堆的跟山一樣高大

 

下次路過之前必須訂下的決心

我會第一次也是最後一次主動去煩你

給事情一個交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inaL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